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石台县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12-07 16:54 来源:文明办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石台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体广泛开展了关爱弱势群体、关注留守儿童、宣传《志愿服务条例》、联系社区创建、志愿服务主题班(队)会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心满满的行动为这个节日增光添彩!

12月5日,县文明办联合县公益协会组织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国际志愿者日”,招募志愿者。将更多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组织和个人吸纳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我,充实自我。

活动中,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介绍招募志愿者的条件及要求,讲解加入志愿组织的意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志愿者招募公告共计200余份。


12月4日,石台县税务局组织6名志愿者深入石台县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我先行 福利院内暖人心”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12月4日牯牛降景区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孤寡老人 温情传递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询问和了解其生活状况。

12月4日,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新街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以及残障人士,让社区困难群体感受到县审计局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阳光温暖。

12月4日,和平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走访困难人群、 “清白”等系列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12月4日,县文旅局组织志愿者们走进马鞍山公园,要为这“山”美容——捡垃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团石台县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城区秋浦河沿线开展“河我一起,守护秋浦河”——河小青“净滩行动”。

12月4日,石台县妇联组织动员巾帼志愿者到仁里镇金钱山社区,开展了巾帼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拿着清扫工具,对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清扫道路、擦洗垃圾桶,清理绿化带中的杂草、白色垃圾、枯枝烂叶等,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在清理的同时,巾帼志愿者还耐心地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不要乱扔垃圾,垃圾要分类投放,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12月4日,石台公路分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老旧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过二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共清理出3桶垃圾,让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给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

12月4日,石台县应急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来到城东社区阳光左岸安置房小区,一路清扫路面枯枝落叶,捡拾白色垃圾,整理排齐停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辆,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石台中学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国际志愿者日图片,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开展志愿服务的意义。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七都镇以国际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联合七都镇司法所在七都镇镇区繁华路段集中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七都镇机关组织10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来到镇区活动中心街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街入户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印有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向居民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纠纷化解、禁毒等方面的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镇区公路沿线,在刺骨的寒风中,志愿者们卯足劲,在公路的道路两旁锄草、清废纸、扫泥巴等。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公路主干道及路边的卫生死角都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们劳动得到过路人员的高度赞赏。

12月3日至4日,小河镇党委政府组织本镇青年志愿者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活动。

12月4日,矶滩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辖区道路开展了“清洁卫士 关爱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通过自身行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文明办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