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法院 “送法进企业”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2-04 09:06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陈龙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意识,12月1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石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明取一行3人走进安徽鸿凌机电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并为企业党支部成员带来一场生动活泼的党课宣讲,受到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汪明取代表石台法院党组向企业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等普法宣传资料,解读了《民法典》中群众关注度高的尤其是关于禁止高利放贷的重点内容,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围绕合同编部分条款,讲解了企业在经营中签订合同的注意事项,为企业防范经营风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建议。

在随后开展的党课宣讲活动中,汪明取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法院送法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和职工们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法律意识,党课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大家受益匪浅。汪明取表示,石台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陈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