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开展“真情关注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20-11-17 10:35 来源:石台县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让留守儿童更好的感受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丰富课余生活。11月15日,石台县科学技术协会和石台县第二中学党支部联合组织22名留守儿童参观池州市科技馆,开展了主题为“真情关注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当天,孩子们满怀好奇地走进市科技馆。在五湖四海笑脸墙,通过实时拍照上传到大屏中,记录下孩子们参观科技馆时兴奋开心的笑脸。随后,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还观看了内容丰富的科技展厅,认真聆听了各项展品的操作运行原理,并亲自动手操作和实验互动。在生命科学展厅,他们体验星光隧道,感受了生命的伟大;在防灾避险展厅,通过观看4D防震防灾短片等项目,学会了正确避险方式;在科学探秘主题展厅,他们看到了神奇的科学现象,体验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最后,科技馆老师准备了一节关于保护环境,资源再利用的讲座,讲座穿插小游戏,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爱护地球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现代社会的科技文明、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更是增强了大家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意识。该县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照护服务,帮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石台县科学技术协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