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防震科普助力健康成长 航模宣讲筑梦美好未来——池州市“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石台县实验小学

时间:2020-11-12 09:14 来源:县实验小学 作者:汪自如 涂加德 阅读:

11月11日,由池州市科技局、池州市地震局主办的“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石台县实验小学开展,为师生提供了一场防震减灾、航天科技等主题的科普“盛宴”,助力校园安全建设和少年儿童科学素养提升。

活动前半段,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孩子们在仔细聆听、现场互动中,了解了地震的基本概念、地震灾害的特点、震前震后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对防震减灾知识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活动后半段,该校科技辅导员和高年级学生代表齐聚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聆听由市科教航模协会会长涂文沛的“航空模型--空气动力学”专题讲座,涂会长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实例,赢得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县实验小学遵循“课内发力,课外拓展”的科学课课程设置理念,强化师资配置,突出动手实践,拓宽见识视野,从量和质两方面保证学生科学素养的养成和提升。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自然灾害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