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转移课堂阵地,触摸传统农耕文化--丁香初级中学赴丁香镇库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研学活动

时间:2020-10-22 10:40 来源:丁香镇 作者:吴斌 黄运霞 阅读:

1021日,伴着迷蒙的秋雨,丁香初级中学120余名师生赴丁香镇库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研学活动,一时间内库山农耕文化博物馆馆内热闹非凡。


师生们在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倾听馆内收藏的农耕物件“背后的故事”,用眼睛、双手感受传统农耕文化之美,感悟农业生产力的显著提升。面对眼前鲜活的教材,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活跃度明显提高,纷纷好奇的讨论和追问物件的使用方法。随后师生们前往梯田稻海和摄影平台领略传统农耕和新时代美丽乡村风光之美,研学活动收获满满。

库山村作为池州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和传统农耕文化教育基地,为青少年提供了社会实践教育平台。建有库山农耕文化博物馆占地约200余平方米,内部设4个展厅,收藏有农耕生产生活壁画十余副,传统农耕用具和生活工具300余件。

此次研学活动将课堂从校园搬到了博物馆和田间地头,让学生们接受的教育更接地气,更加鲜活生动,也让沉睡的农耕文化焕发出新的光彩,得到传承。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农耕之美,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吴斌 黄运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