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爱心助考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8 17:0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启幕。全国1071万考生迎接因疫情影响而“迟来”的高考,今年的高考注定不平凡。石台县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防疫护考、爱心送考等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守护健康高考

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这场考试是他们青春路上的一个十字路口;而对于志愿者来说,高考同样是一场战斗。

 



 

日前,石台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疫护考志愿服务,与教育、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

 



 

“考生请持准考证、身份证,佩戴口罩,经测温通道排队入场……”石台中学校门口搭建了考生入场测温通道,考生们有序进入考点,引导考生有序测温。志愿者们在现场协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考点开展量体温、扫安康码。

爱心车队助力高考

每年高考期间, “爱心送考”车队总能成为山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20年高考当日,爱心护考的驾驶员们又出发了!

 




 

石台县公益协会在高考期间组建了一支特别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队,公益协会通过招募,成立了这批由志愿者组成的送考队伍,为考生提供专车服务。

设立爱心护考驿站 为学子送上“平安礼包”

高考当日,考场内,学子们奋笔疾书,在考点护考现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助考现场亮丽的风景线,送考车、应急文具、防疫物品、矿泉水等物品一应俱全,力争为考生提供细致、贴心的助考服务。

 







 

 

考点现场还有来自县公安、交警、供电、城管等部门的助考、护考力量,在离考场几百米区域外,交警拉起了警戒线,提醒来往车辆绕道行驶和禁止鸣笛。

 






 

考场上,考生们秉持纯洁之心与家国情怀,正在为自己的人生交上合格答卷;考场外,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无私奉献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护考答卷”。让我们为高考学子和志愿者们点赞!(石台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