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大演乡民政所“四到位”扎实做好高龄补贴发放工作

时间:2021-04-21 15:40 来源:大演乡人民政府 作者:储成磊 阅读:

高龄补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让适龄老年人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大演乡民政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高龄补贴发放工作,确保高龄津贴惠民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高龄补贴政策,将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标准、申领手续等有关政策通过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确保适龄老人不漏一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申报审核服务到位。在严把“入口关”的同时灵活处理高龄老人的特殊情况,为村民提供便利优质服务。大演乡民政所每月组织各村对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并及时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提醒老人或其家属及时办理领取手续。对无子女、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上门办理业务。

津贴发放到位。大演乡民政所每月及时将申请材料和发放表报送县民政局,审批通过后及时将津贴打到老人的邮政储蓄银行账户中。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高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颐养天年。

严格管理到位。大演乡严格认定对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申请和审批程序及时在各村公开公示,并设置举报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同时加强检查和动态管理,确保新增人员不漏报、错报、重报,核减人员不漏减,不错减。

截至目前,全乡高龄补贴发放人数共229人,每月发放津贴共7290元。下一步,大演乡民政所将加强对享受高龄津贴人员的动态管理,定期核查,切实做到有进有出,确保惠民政策精准落到实处。(储成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