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三个突出”助推远程教育工作落实

时间:2021-02-26 15:49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为推动远程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提升远程教育建设规范化水平,石台县矶滩乡通过“三个突出”,切实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的作用,以平台凝聚党员力量,以平台提升党员素质,以平台推动党建开展。

突出队伍建设。该乡选优配强各站点管理员,对不合格人员进行合理调整,将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生等年轻人充实到站点管理员队伍中,不断优化管理员年龄结构、专业结构。针对文化程度低、年龄大、业务水平不高的管理员,乡党政办工作人员采取一对多的包保帮扶制度,协助村级管理员熟悉操作流程,提高其业务能力水平。同时积极组织管理员参加电教远教培训,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突出规范管理。制定远教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固定学习日”活动规范、考勤登记、设备管理与使用等系列规章制度,推进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运行、制度化建设。要求全乡9个远教站点定期开机并组织党员群众收看,每月开机学习时间不少于4小时,管理员规范记录远教终端站点播放记录簿。根据县反馈结果以及乡督查情况,针对播放、记录情况,对各站点进行公开表扬和批评,激励各站点积极争先创先,更加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突出工作特色。充分发挥远教终端站点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为载体,指导各村利用远教平台学习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等,扩大党员干部群众教育面,激发学习热情。邀请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进站点做普法宣传活动,讲授《民法典》《反家暴法》和《新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并开辟法制宣传园地、悬挂宣传横幅、向村民民赠送法律知识读物,广泛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号召各党组织积极将工作中、生活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新做法、新经验、新举措拍摄成电教片,推动全乡打造电教远教工作新特色。(胡正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