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全国科普日活动” 被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时间:2021-01-18 16:34 来源:石台教育 作者:施国平 阅读:

由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委宣传部和县教体局共同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活动”被评为“2019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表彰。

近年来,为培养我县中小学生科普意识、营造科教氛围,县教体局加强队伍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加强队伍建设。成立了石台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全县中小学都安排了1-2名科技辅导员,定期开展科技辅导员培训,提升辅导员科技辅导教学水平。


高效整合资源。依托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整合科技类馆室,创建“石台县青少年科普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智能机器人、模拟飞行、创客无人机、科学探究等科技创新体验活动和培训课程;学校发挥各类科技兴趣小组和社团的骨干作用,推动学校经常性科技活动的开展;学校加强科技与其他学科的整合,加强课程与科普活动的结合。


组织展赛推动。组织了“石台县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县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收到科技创新作品100余件。举办了“石台县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对获奖作者及辅导教师予以表彰。


我县中小学通过系列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