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仁里镇同心村:党员网格 严把返乡输入关

时间:2021-01-12 16:06 来源:仁里镇 作者:张爱凤 胡玥 阅读:

2021年春节临近,面对冬季疫情的反弹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防控严峻形势。仁里镇同心村两委坚决杜绝懈怠心态,提前谋划,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动摇,确保全村人民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春节。

推进网格化摸排,建立与镇卫生所协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为当前重点工作。各网格党员入户摸排,支部建立返乡人员台账,鼓励返乡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针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实施一对一跟踪,做到人员数据日更新,行程轨迹有追寻,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网格化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非必要聚集,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元旦前后,村“两委”成员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防控部署会,明确让党员带头,线上线下抓好政策宣传,坚持村内红事延办、白事简办的原则,规劝还未返乡务工人员做好防护,提前向村报备。

细化网格化责任,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活动,包保农村卫生片区,降低疫情病媒及环境传播风险。同心村党支部结合1月主题党日活动,提前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分区安排党员定期清扫,对人口密集区域进行有效消毒,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