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洪峰中的生死营救

时间:2017-06-27 09:38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汪皖平 阅读:

南京的胡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山区的洪水竟然那么湍急,那么凶险。

6月24日,前一天住宿在石台县怪潭景区钓鱼台宾馆的胡先生,卧听一夜暴雨过后,天刚蒙蒙亮,他就吃惊地发现,平日静若处子的鸿凌河陡然间洪峰迭起,咆哮如雷,快速上涨的洪水眼看就要淹没自己停在宾馆对岸的爱车。来不及多想的他在没有告诉宾馆任何工作人员情况下,三步并着两步,立即涉水过河,想尽快将车辆驶离险地。其实,他哪里知道,自己的这一莽撞行为,差一点就要了自己的性命。

也许是心里着急的原因,胡先生一下水,就拼命往对岸游,正值河中央,一个浪头打来,猝不及防的他身不由己被洪峰抛出十几米远,眼看就要卷入激流,慌了神的胡先生急忙死死抱住河岸边一棵合抱围的柳树,扯开嗓子大喊:“救命!救命!”
由于是清晨,宾馆周围少有行人,加上洪水震耳欲聋的咆哮声,胡先生的呼救声显得微乎其微。雨还在下,水继续涨。随着水位不断抬升,胡先生只得顺着柳树向上攀爬,不一会儿,洪水就将他逼到了树顶。这时,一浪接着一浪的洪水狠命撕扯着树干,随时都有连根拔起的可能,情况万分危急。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正在查看水情的怪潭景区负责人胡斌发现了险情。看到如此危险的场景,惊出一身冷汗的他一边立马拨打报警电话,一边紧急通知景区救援小分队。一支由共产党员胡茂林、胡雪兵以及杨国宝、胡利华、胡友来、胡华耀6人组成的救援小组风驰电掣般地赶到现场,紧接着,横渡镇党委、政府,横渡镇派出所几十名干部、民警也随后而来,在泥泞的滩涂上,十万火急地商定救援方案。

考虑到山洪的湍急和游客的生命安全,有着丰富救援经验的小分队很快排除了横穿河面的救援方法,因为这样,很可能迫于激流的惯性,一旦船只靠近柳树,就会被洪水逼翻,造成船毁人亡的恶果。

时间就是生命。看着游客在树梢上不断晃动的身影,急中生智的救援队员立即找来一个百余米长的绳索,一头系在船上,一头由部分队员拽住,从上游顺流缓缓接近游客。

40分钟不到,当胡先生被抱上船只的时候,这位已经被洪水肆虐了近两个小时的游客,已经颤抖得说不出一句话了。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