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三线三边 > 正文

石台县:节后环境大整治,紧抓“三边三线”不放松

时间:2016-02-18 10:44 来源: 作者: 阅读:
新年伊始,石台县各乡镇全面开展节后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和保洁员,对集镇、村组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的生活垃圾和燃放烟花炮竹进行了彻底的清理,为群众提供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七都镇:镇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主干道325线、村组道路环境卫生展开全面彻底的清理,对集镇街道卫生以及街道乱摆乱放的摊位、店面进行了整治,对集镇的垃圾死角、各类小广告及悬挂的破旧、失效的横幅进行全面彻底的清除、治理;并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的个体户进行教育引导,规范集镇个体经营户的运营管理;清理村内外垃圾、杂物;搞好辖区各单位院落、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和堆放的杂物,消除卫生死角;各村、组清理村道两旁的垃圾及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改善村容村貌,并利用春节群众大量返乡的时机加大环保宣传力度。

 

图为七都镇清理集镇垃圾死角

 

截止目前,经过镇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七都的环境卫生及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辖区群众积极响应和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纷纷清扫各家各户、屋里屋外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垃圾,掀起了全民齐动手整治街、村环境卫生活动的新高潮。

 

矶滩乡:为保持秋浦河、省道沿线的良好卫生情况,使群众有一个舒适清洁的节日环境,矶滩乡以“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为主题,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创建文明村镇为目标,加大宣传,全力行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与此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投身于“三线三边”环境整治行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整治,突出重点。针对环境综合治理出现的回潮现象,突出重点地段综合治理,对垃圾、杂物、烟花爆竹废弃物进行清理,对脏乱差环境进行改造。安排保洁人员在节日期间加强工作强度和力度,每天对各自的责任片区进行清扫复扫。二是检查落实,督促整改。切实做到全面梳理,认真排查,组织督查组对辖区内的交通秩序、乱搭乱建、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落实责任,严格分工,对存在问题全面清理。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采取乡村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和爱护环境的正确认识,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整洁、有序乡域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石台县文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8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