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朱浩东赴石台县督导调研

时间:2021-05-31 15:51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何霞 左泽川 阅读:

5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赴石台县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地质灾害防治、汛期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抓细防汛备汛救灾各项工作,接续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

1.jpg

在石台县矶滩乡就业帮扶车间,朱浩东实地查看车间运营及吸纳贫困劳动力等情况,与务工群众现场交流。他指出,要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闲置资产,加大就业帮扶车间建设力度,创造更多就业增收机会,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看到已经年近八十的易地扶贫搬迁户胡兴旺仍然精神矍铄,朱浩东十分欣慰,亲切询问其家庭成员、经济来源、政策享受等情况,并叮嘱当地政府要高度关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着力提高后续发展动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矶滩乡洪墩村南坑组村民李开有在扶贫政策支持下,成功开起了农家乐,成为脱贫示范户。朱浩东充分肯定了他不等不靠、艰苦创业的自强精神,强调要注重扶贫先扶志,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市即将进入主汛期,朱浩东对山区防汛备汛工作牵挂于心。他还先后来到古潭水库、大坑山塘、大演乡剡溪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查看水库坝体治理和库容现状,询问汛期值守、库容调节、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摸清山塘水库、河堤堰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状况,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要完善防汛应急体系,强化预警机制和应急报告,全面落实好应急各项措施;要健全防汛责任体系,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朱浩东还调研矶滩乡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信访等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