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县长章文静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1-03-30 08:44 来源:县河长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23日下午,县长、县级总河长章文静深入大演乡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县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章文静一行在公信河大演乡段边走边看,对河道及岸边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实地察看水体水质、岸线环境及河道管护情况,仔细查看了河长公示牌设置情况,认真听取县河长办关于“清河”专项行动情况汇报,询问了河流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巡查中发现的沿岸生活垃圾乱倒、砂石乱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章文静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水问题、保障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我们要以维护河流生态健康为目的,用好全面推行河长制这一抓手,系统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

章文静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现已进入新阶段,河长制已实现从“有名”到“有实”良性转变。“清河”专项行动是推深做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河长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在全县开展“清河”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下大力气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打好“清河”攻坚战,全面行动起来,全面发动起来,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强化排查整改。各级河长要按照“河长制”工作总体要求,定期参加巡河活动,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整改措施,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一问题一方案,立查立改。要在3月底前对全县河流、水库及农村河沟山塘等水体出现的环境突出问题再次开展检查,摸清问题存量,防止“四乱”问题反弹,确保“清河”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各乡镇、村级河长,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而告之河长制与公众的关系,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形成自觉维护河道沿岸环境卫生的风气,营造良好的治水、管水氛围,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共同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石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