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殷殷关怀寄深情谆谆嘱托催奋进——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深入池州市石台县仁里

时间:2020-12-02 15:08 来源:仁里镇 作者:宋佳琪 阅读:

11月25日至2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深入池州市石台县仁里镇杏溪村蹲点住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视察调研杏溪村扶贫产业基地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等。

25日晚,张西明风雨兼程来到杏溪村,一入住就与李文虎夫妇亲切交谈,并和镇村干部、村民代表一起围坐家常,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杏溪村建设发展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26日上午,张西明走访慰问杏溪村部分贫困户,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贫困户李文元老夫妇紧握着张西明的手,诉说着驻村工作队帮助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家里脱贫增收了,日子越过越好,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张西明认真倾听,倍感欣慰,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扶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即将收官,小康社会也将全面建成,前不久我们党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未来十五年发展蓝图。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咱们群众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食用菌种植基地,张西明参观了羊肚菌种植大棚、鸡枞菌控温实验棚、珍稀菌种种植实验棚等,听取了负责人对羊肚菌生产销售及未来发展规划与前景的介绍,对省委统战部帮扶的扶贫产业发展成效表示了肯定。张西明强调:“农民要看事实、看效果。像这样的产业带头人,自己做出成绩,然后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增收致富,这就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方法。”张西明指出,要重视专家、技术人员的作用,指导帮助企业和农户创业发展。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村级扶贫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张西明一行步行进入深山谷地,视察杏溪村中华蜂养殖基地。张西明详细询问了蜂箱数量、成蜜情况、蜂场生产管理情况以及农产品销售情况等。张西明强调:“要从长远角度开展消费扶贫,发展特色蜂产品,打好富硒品牌。县镇要支持村里打出品牌,提升农产品价值,通过电商等多种方式走向市场。”  随后,张西明一行沿着沿河步道查看村庄人居环境,参观村民大舞台、文化广场和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对杏溪村村庄环境整治表示充分肯定,对村内保留的徽派建筑房屋、古井等景观表示赞许。 在村部,张西明参观了杏溪村扶贫产品展示厅,认真查看了农产品种类和质量,并和村部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参观了由老村部改造的海联卫生室,强调要关注群众身体健康,增强群众健康意识。

最后,张西明强调,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县镇村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突出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的战略定力,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曙生,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顾汕竹;池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杰华;石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小艺,石台县委常委、仁里镇党委书记鲍华等陪同调研。(宋佳琪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