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章文静参加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

时间:2020-12-03 08:25 来源:石台政府网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1月30日,县长章文静赴北京参加生态环境部举行的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代表石台县领取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奖牌。

近年来,石台县以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为目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先后被授予“国家首批生态经济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养生宜居县”等称号,成功入选“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目前,县域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9.16%,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96%,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7%。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PM2.5年均值为32ug/m3,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全县两个国控断面Ⅲ类水质优良率均为100%,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2013年12月,我县被安徽省环保厅命名为“安徽省生态县”;2015年8月,通过环保部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2016年8月通过国家级生态县现场考核验收;2019年6月获得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胜之势,以《石台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为引领,扎实组织实施创建工作。将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六大创建领域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度为99%,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达98%,广大干群积极争做生态文明的履行者、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