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成功签约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合作协议

时间:2023-07-07 08:21 来源:石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锐 阅读:

7月6日,石台县人民政府与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国家储备林项目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勇,县委常委、副县长裴钧参加签约仪式。这次是石台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将为石台县林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石台县位于安徽省南部、皖南山区西部,总面积1413平方公里,森林蓄积量总量667万立方米,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全县林地面积190.8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4.6%,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具有建设国家储备林的良好基础条件。

据了解,在去年的12月11日,石台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此次签约内容涵盖,到2035年,石台县将建成国家储备林规模60万亩,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和科学合理的经营,项目期建设和运营30年期限内,可生产优质木材约480万立方米;产出竹材约1850万根;产出各类经济林产品。

项目建设中,石台将以国家储备林建设为载体,利用政策性银行贷款,通过合理布局和规划,促进森林资源数量和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推动森林资源培育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乡土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资源培育,维护木材战略安全;通过增加项目区森林植被,提高森林覆盖率,提高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稳定性,确保森林生态安全;通过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与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林下经济等特色林业产业基地建设结合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收入增加,推动乡村振兴,助力打造“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