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李军主持召开全县抗旱救灾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10-30 09:25 来源:石台政府网 作者:张雯思 阅读:

10月25日,县委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全县抗旱救灾动员部署会议,听取全县旱情和抗旱救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抗旱救灾工作。县领导储安林、戈卫民、施道良、胡小艺、叶春旺等参加会议。

李军指出,今年自8月12日台风“利奇马”给我县带来明显降雨后,我县基本无有效降雨,截至目前降水量只有24.6毫米,只有往年同期平均量的十分之一,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旱情最为严重的秋旱,全县河道、库塘几乎干枯见底,超过200多个村民组水源枯竭或即将枯竭,1.7万余人出现饮水困难。

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抗旱救灾工作。第一要把握好“先生活后生产”这个核心,仅有的水要优先保障人民群众吃喝用水,不能让一个人民群众没有生活用水,其他的如生产等用水只能是退而求其次。第二要克服“等雨思想”。各县级领导、各专班要深入联系乡镇和联系村。了解当前用水情况和旱情影响,同村里一起深入各村民组商议缺水问题。各乡镇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各村组进行全面摸底、掌握情况,重点预判,认真做好测算。第三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按照“一村一方案,一组一对策,一户不能漏”的要求,结合各村组实际情况,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寻找新的水源点、打深井、修老井等。同时要加强水源调配管理,做好水质监测,不出现饮水安全问题。第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让广大群众了解旱情带来的影响以及后续发展,向群众做好各项问题的解释工作,提醒群众节约用水。第五在抗旱同时,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第六要全力做好资金物资保障,水利项目实施等各项保障工作。

李军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抗大旱,救大灾”思想认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打好这场抗旱救灾歼灭战。(张雯思)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8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