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再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

时间:2022-10-10 08:15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陈淑芬 阅读: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2022年二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5市16县(市、区)获激励。其中,石台县作为我市唯一通报表彰的县区位列其中,这也是今年石台县连续两次获此殊荣。

据悉,全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主要聚焦投资规模扩大、重点项目实施两个方面,重点考核评价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投资额占全省比重)、增速,以及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新开工项目、投资进度、总投资超10亿元非房地产重大项目等。根据《安徽省投资“赛马”激励机制(试行)》,受到激励的市和县(市、区)将分别奖励300亩、150亩建设用地指标,优先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奖励额度。
  近年来,石台县围绕全力构建新兴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文旅产业、富硒产业和生态工业等三大主导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打造文旅创意、富硒功能食品、健康医疗养老、新能源、钙基新材料五大新兴产业,投资活力迸发,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富硒矿泉水产业化建设项目、硒乡桃花园项目、乡村振兴一二三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等均有序推进。据统计,1-6月,石台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7%,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6.3%,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5%,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02.7%,四项排名均居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