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闻泥土气息 尝五谷芳香”喜迎二十大·中国农民丰收节池州库山农耕文化摄影节系列活动盛大启动

时间:2022-10-02 10:2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喜看稻菽千重浪,共庆丰收迎盛会。适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硕果累累的丁香库山,在风吹稻香中迎来了“闻泥土气息 尝五谷芳香”“喜迎二十大·中国农民丰收节”池州库山农耕文化摄影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吸引各地游客、摄影家来石观摩、拍摄农耕文化,共同庆丰收、话丰收、晒丰收、享丰收,共同展示新时代农民丰收的景象和精神风貌。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梁仁枝,池州市政协副主席刘会秋,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池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何建民,池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作知,池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怡婷,石台县领导张勇、施道良、张玮、裴钧、喻志敏、王旭等出席启动仪式。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梁仁枝讲话

池州市政协副主席刘会秋宣布“闻泥土气息 尝五谷芳香”喜迎二十大·中国农民丰收节池州库山农耕文化摄影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中共石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勇致欢迎辞

石台县政府副县长喻志敏主持启动仪式

 

石台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石台硒米新品正式上市

 

在大山怀抱中层层叠叠的数百亩梯田里,紫叶稻和黄叶稻种植出的“感党恩 庆丰收,喜迎二十大”大字分外醒目,农民们用稻田彩绘表达出自己的心声。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围绕着“庆丰收,迎盛会”主题,大型情景剧《丰收大典》、石台硒米发布会、富硒农产品展示展销、农事文化展示以及农民体育赛事等接地气的系列活动一一展现,将一个个传统民俗聚拢在农民丰收节里,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营造出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起爱农支农力量,一时间小山村成了话农民丰收、展农耕文化、推生态资源、喜迎盛会的乡村大舞台。

稻花香里说丰年,这是祈盼,更是感念。今年,石台克服自然灾害和外界疫情影响,实现粮食稳产,靠的是党的领导、好的政策,靠的是农业科技现代化,靠的是广大农民和农业专家,靠的是养育这里的绿水青山、肥田沃土。石台县4.56万亩耕地,今年粮食总产量预期可达1.6万吨。



近年来,随着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石台县作为一个位于皖南腹地的山区县,更是将“三农”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和谐稳定和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三农”道路,努力推进“三农”项目,依托“中国生态硒都”和“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天然禀赋,将“三农”工作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在形成富硒农业、富硒加工业的基础上,完善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不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相继形成了一批集观光农业、富硒康养、森林养生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石台特色的“三农”发展道路。(文稿:江雪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