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暨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26 14:53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程敏 阅读:

4月25日,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暨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食药安委主任、县质量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靳武主持会议,县食药安委、县质量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仅仅是简单的市场监管问题,而是严肃的公共安全问题、政治安全问题、人心向背的问题。质量是县域经济的名片,是一个地区经济、科技、文化和管理等整体实力的综合反映。

就做好今年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李军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感。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是广大群众的心声,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保障药品安全有效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迫切的需要,更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正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做到严抓严管严控;二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既要立足当前,更要规划长远,要着力治本、标本兼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以事前监督为本、以查改隐患为主、以治理薄弱环节为重点,真正做到监管无盲区、无盲点、无断层、无遗漏,着力构建无缝对接、全程监管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格局。三要狠抓落实,不断开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要更明、力度要更大、宣传要更广。

就抓好全县质量发展工作,李军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发展规划。在工业产品上抓“高新”,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培育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创建名牌产品。在农产品上抓“特色”,把“硒产品”作为最大的特色产品,按照“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名、优、特、新”品牌。在服务业上抓“品质”,培育一批服务标准试点单位,提升服务业的品位和档次。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在产品质量方面,重点解决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推动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在工程质量方面,要抓好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等质量安全管理,严格实施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在服务质量方面,重点解决服务企业规范化水平不高、品牌意识不强以及质量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要实施服务标杆引领和优质服务创建工作,健全服务标准和质量测评体系,促进服务业标准化、人性化。在环境质量方面,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发展低碳、循环经济,推进清洁生产模式,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并趋于改善。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管理考核。质量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系统性工作,需要强化组织领导,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整体合力。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靳武在主持时强调,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传达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李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对食品药品安全和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脚踏实地,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是食品安全和质量发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食品药品安全和质量发展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对各自的承担的任务、监管范围、监管职责要进一步梳理明确,确保正确履职,不错位,不缺位。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县食药安办、质量发展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各乡镇、各部门的食品药品安全和质量发展工作做好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对好的工作方式方法要积极学习推广。

会议还学习了《安徽省省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精神;审议了《2021年石台县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和《2021年石台县质量发展工作要点》;通报了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听取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