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关工委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4-23 08:49 来源: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4月20日上午,石台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在小河镇莘田中心学校举办了首场“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五老”宣讲团团长陈文平主持,县关工委办公室、小河镇关工委负责同志以及莘田中心学校和九步学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县关工委副主任黄家齐以《中共江南特委在小河镇九步村马屋施血与火的战斗岁月》为主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从燎原的革命火种、优越的军事战略要地、中共江南特委迁入马屋施、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党领导的军事武装队伍、建立各级苏维埃政权、马屋施保卫战、永不熄灭的红色火焰等八个方面,追溯回望在土地革命时期中共江南特委在小河镇九步村马屋施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情况和战斗场面。

报告会以清晰的脉络和详尽的史实,向大家展现了发生在家乡的中共江南特委的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岁月,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使师生对历史有了清楚的了解,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的思想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唱响英雄战歌,培育新时代少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