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召开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27 08:51 来源:石台县文明办 作者:江凯 阅读:

4月25日上午,石台县召开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靳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施道良,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县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联系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李军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内在要求,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认识、补齐短板、建强弱项,切实提高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确保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李军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增强工作针对性,要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和相关的工作制度、规则,把责任明确到各地各单位,把项目落实到具体点位,确保做到有的放矢;要细化措施,增强工作时效性,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实施方案、责任清单,组建工作专班,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推进;要聚焦短板,提升精致县城品味,文明城市创建与精致县城建设相辅相成,要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李军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党委主抓、政府主建、部门主责、属地主创、群众主体”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和平面媒介的作用,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式宣传,及时宣传创建过程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使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要严格督查考核,以集中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项创建工作进行高频率、全覆盖督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

靳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李军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思想共识,上下一心,坚定信心,奋力夺取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做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检”。要担当作为,力求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到创建工作现场,要去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县创城指挥部办公室、文明办要压实责任、大胆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亚虎对新一轮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仁里镇、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新街社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江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