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

时间:2021-03-24 08:38 来源:未知 作者:刘进、 舒春龙 阅读:

3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此次全县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县领导李军、章文静、储安林、戈卫民、靳武、吴德元、江昌勤、胡小艺、许洲、鲍华出席开班式。

李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应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持续巩固扩大学习成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十三五”期间,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主要经济指标如期实现,尤其是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出了关键性贡献。但更要看到,从县域横向比较,我县在全省、全市“总量居末”现状没有变。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我县比周边县区的发展的形势更为严峻,发展的压力更为巨大,发展的任务更为繁重。“十四五”是我县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的转型关键期、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战略机遇期、科学应对风险挑战的承压奋进期、打造绿色发展先行区的重要窗口期。

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十四五”这一重塑地方发展格局的黄金期、关键期,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速建成通车等重大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发展;聚焦城乡统筹,推进协调发展;聚焦彰显优势,推进绿色发展;聚焦互利共赢,推进开放发展;聚焦共同富裕,推进共享发展。要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加快融入的重点。要强化政治统领把方向、责任担当勇作为,细化目标任务抓落实,把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主责主业,切实做到谋划一批、推动一批、落地一批、见效一批,确保各项工作每年都能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努力争取在“十四五”实现“增速领先、人均居中”。

李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新阶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石台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找准加快融入的有效路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抓发展的能力水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只争朝夕、担当奋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章文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与本次集中培训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全县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理清思路、找准对策,提出更多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要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时对照,准确把握其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保持“抢、干、拼”的昂扬状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开班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新历史方位和新发展阶段”等11个研讨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当天,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专题辅导。(刘进、 舒春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