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多举措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1-03-24 09:16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江神剑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旅游兴县”战略,推进旅游首位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该县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由县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制定《石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意见》,每年印发《全域旅游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创建目标任务落实。

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立足石台旅游资源特色,推进全域旅游规划引领“多规合一”,将旅游发展作为重要内容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道路交通、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划。以生态、休闲、康养、度假为核心,积极构建“一心四区”“两轴八乡”的全域旅游大格局。

品牌建设是旅游发展的关键。牯牛降以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加快精品旅游景区建设步伐,完成牯牛降旅游度假村建设,推进景区提质升级。加快蓬莱仙洞景区、仙寓山景区、醉山野原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研学旅居一体化发展。加快天方慢庄小镇、大演硒茶小镇、富硒氧吧小镇建设,抢抓旅游民宿招商,打造旅居康养基地,聚点成片,建设全县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集群。打造“石台天路”摩旅主题公园,复建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进一步丰富全域旅游业态。

作为将县城纳入总体旅游布局的石台县,着重加大精致县城的打造,围绕“七个一批”,组织开展精致县城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实施县城建设“十大工程”,从山水、生态、文化、富硒等资源禀赋入手提炼县城“灵魂”,塑造独具石台特色的旅游县城风格形象。推进县游客集散中心、全域智慧旅游综合平台、全域旅游景观节点(一期)、全域旅游标识系统建设,着力完善县域旅游集散体系、旅游导览体系、智慧旅游体系。推进厕所革命,“十三五”期间,全县新改建旅游厕所60座,全部完成百度地图线上定位,其中牯牛降游客中心旅游厕所被评为“池州市十佳旅游厕所”。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媒体参与”的整体营销机制,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新要求,在节事品牌推广、特色线路开发和客源市场开拓上集中发力。成功举办“安徽石台油菜花海暨乡韵全国摄影展”、“当代李白”评选、微博达人硒游石台、你来游美景·石台送硒品、网红打卡原始山乡、池州硒游季之石台硒养山居游、百车趣驾云上天路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石台特色资源、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扩大“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