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乡村振兴注入红色旅游“因子”

时间:2021-03-23 09:0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作为革命老区的皖南深山区石台县,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建立革命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位于石台县七都镇新棚村的皖南红军总医院遗址


该县境内皖南特委、石青太中心县委苏维埃政府旧址、皖南红军新棚总医院故址、郑村暴动遗址、牯牛降红军标语墙、仙寓山红军战壕等众多的革命遗址星罗棋布在每个角落。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一一都被发掘和保护起来,建成革命烈士陵园、郑村暴动纪念碑,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如今,启动实施石台县红色文化展示馆项目,开工复建皖南红军总医院项目,着力将其打造成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图为石台县大演乡牯牛降景区境内的红军标语墙


同时,突出红色文化传承,打造红色旅游产品。红色基因丰富的七都,着力围绕皖南红军总医院故址和中共石青太中心县委遗址等红色资源,推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小镇。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牯牛降风景区,建成红色文化展示馆和生态检察展示馆,推进红色旅游与森林旅游融合发展,加大宣传营销,扩宽研学游市场。


随着乡村道路“四好”公路、美丽乡村、村民活动中心、旅游公厕建设一一配套,较为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逐渐形成。不仅如此,还通过连年举办“白石岭油菜花海”、“库山农耕文化”、“七井山晒秋文化”等活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让众多游客来石旅游,推进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提高石台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老区人民依靠红色资源发展绿色产业,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文/江神剑  图/舒春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