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山乡美景入“画屏” ——石台仙寓镇莲花村举办“户外登骑莲花山,推介旅游助脱贫”活动

时间:2020-11-11 09:30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江哲毅 舒春龙 阅读:

11月7日,立冬。一早,清晨的薄雾还未散去,山野里的风已经透着刺骨寒意,然而石台县仙寓镇莲花村里却是一片欢声笑语,人潮涌动。来自各地的百余名登山、骑行爱好者和游客们齐聚一堂,参加“户外登骑莲花山,推介旅游助脱贫”活动。冬季的来临并没有吓退这些酷爱登山、骑行的人,更没有打消他们参与石台旅游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激情,虽然身着薄薄的运动服,但是他们内心火热,现场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随着发令员的一声“枪”响,登骑队伍由仙寓镇莲花村村部出发,眼前飞驰而过的是竹海、瀑布、梯田,可谓“人在山间行,美景入‘画屏’”。来自池州市的骑行爱好者不禁“诗意大发”,感叹说:“实在太美了,我是第一次来石台莲花山,没想到石台还有这样漂亮的地方,真是‘成群飞瀑乱人眼,竹海茶园荡心间。天然氧吧沁心脾,蓝天白云起尘埃。高山流水有知音,莲花山上似神仙!’”

“我们的莲花山坐落于风景秀丽、闻名天下的仙寓镇境内。莲花山素有‘万亩竹园、千层梯田、百条瀑布、十里古徽道、一朵莲花’美誉。此次活动由石台县文联、石台县文旅局、石台县教体局、石台县科协提供指导,仙寓镇党委、政府主办,莲花村党总支、村委会承办,石台县天方集团协办。登骑队行程全长14公里。途经莲花村下屋组、上屋组、安边组、长岭、中龙山、岩下、芦田、岩下组等,是一段风景最为秀丽的旅程。”谈到此次活动情况,仙寓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当天活动现场,开展的地方特色文艺汇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在扶贫助农展销会上,收获美景的广大登骑者和游客纷纷抢购当地脱贫户生产加工的农特产品,不一会儿,来自当地的绿茶、硒米、土鸡蛋等农产品被抢购一空,活动期间共销售农特产品约10万元。

据了解,仙寓镇是一个集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悠久的古址文化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这里有始建于唐代,至今仍保存完好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榉根关古徽道;有“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富硒第一村”——大山富硒村,有世界一绝的大峡谷——七彩玉谷;有处于千米以上的历史名茶雾里青观光茶园、天方富硒观光茶园。仙寓山既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又有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更有古老浓厚的文化底蕴,被称为“仙人居住的地方”。

谈到此次旅程的感受,南京游客张女士高兴地说:“真是一路风景一路‘画’”,真正的原生态,而且还让我和老公收获了硒山绿茶、高山土蜂蜜、生态硒米、纯酿硒米酒、农家土鸡、富硒槠栗粉、富硒山芋粉等当地的原生态富硒农特产。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很好,既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又推介了石台旅游,助力脱贫攻坚,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