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横渡:党建引领乡村“新面貌” 提升乡风文明“软实力”

时间:2024-02-29 10:15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横渡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乡风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制度上形成规范,行动上改善环境,宣传上营造氛围,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

a4a270c9bab8369097a0050f7169dab_副本.jpg

 党组织引领,制度上形成规范。以示范带动的方式,将“第一书记上党课”“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一约四会”制度,完善村规民约,建立村规民约评议小组,加大群众参与力度,形成组织领导、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格局。今年已开展党组织引领乡风文明活动2次,完善制度1项。

381aa798ade936811d647e526651337_副本.jpg

 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上改善环境。结合人居环境和垃圾治理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已完成爱国路7.8公里道路重建,对秋浦河沿河两岸十公里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清淤沟渠5000米。协调资金2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35盏。争取项目资金5万元,建设老年人活动中心。路好走了,沟渠通畅了,灯亮了,老人又多了活动的地方,群众眼中是看得见的乡风新环境。

4e60e4ae8c786cbdba4549a2421528c_副本.jpg

 打造树立典型,宣传上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作用。通过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张贴海报40余张,村民微信群转发100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开展最美清洁户、最美庭院、好婆婆、好儿媳等正向评选,共评选出好婆婆、好儿媳各1人,最美庭院1户,最美清洁户2户。建立“爱心超市”,深度挂钩乡风文明行动,实行积分兑换,激发党员群众参与乡风文明的积极性。(柯孟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