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横渡:推进农村改厕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3-04 08:36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横渡镇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积极开展农村改厕提升工作,聚焦重点环节,以改厕改出新生活为出发点,持续加快推进改厕步伐,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

 发挥组织作用,培训促落实。将改厕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成立了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细化镇村分工、分解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规范有序推进改厕工作。

发挥宣传作用,理念聚民心。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让农户主动申请,参与改厕,变“要我改厕”为“我要改厕”,把改厕工作这一民心工程做到实处。

发挥管理作用,服务固成果。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加强改厕后续服务和管理,跟踪检查使用情况,教会群众科学规范使用和正确维护管理卫生厕所。同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村,并要求及时整改,真正使改厕这项工作成为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

改厕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关键一步,我镇下一步将多举措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将农村改厕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村容村貌,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舒娉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