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小河镇:集镇建设强力推进,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时间:2017-09-21 10:41 来源:石台先锋网 作者:李振华 阅读:

今年以来,小河镇把集镇建成区美丽乡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注重科学规划,统筹实施,采取集中清理、重点治理、改造街道、新建设施等有力措施,集镇整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治理,整治“脏乱”不漏一处。该镇从整治“脏、乱”入手,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全面清理道路沿线、背街小巷、村镇结合部、建筑工地和学校周边等区域垃圾及杂物,累计清理各类垃圾660余吨,清理杂物180余项,清除路障260余米,河沟渠塘疏浚清淤3000余平方米。同时,对镇区可视范围内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进行全面整治,前后共整治清理“六乱”现象240余项。通过治理,集镇整体环境面貌得到极大的改观。

抓提升,集镇面貌焕然一新。一是提升美化水平。2016年以来,该镇对镇区主干道两侧搭建的遮雨棚、废旧店招等构建物进行集中拆除,对沿街160余家商户店招、广告牌实施统一制作管理。二是提升绿化水平。以镇区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精心实施绿化工程,因地制宜做好“绿”文章。今年累计栽植红叶石楠、红花继木、桂花、紫薇、香樟等绿化苗木2.3万余株,栽植面积2000余平方米,镇区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有效改善了镇容镇貌,美化了人居环境。三是提升亮化水平。结合主干道建设,在主干道安装路灯70余盏,在镇区背街小巷安装壁灯10余盏,有效提升了镇区亮化水平,方便了群众夜晚出行。

抓建设,公共设施更进一步。该镇结合镇区整治建设规划,统筹整合集镇美丽乡村建设、主干道道路畅通工程、农民文化乐园、背街小巷道路硬化、公厕等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目前,镇区主干道畅通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完工,背街小巷多条“断头路”完成硬化,农民文化乐园、公厕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集贸市场改建完成,各类标识标牌完成安装,环卫设施配备到位,长效管理机制正在推行。镇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不仅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且大大提升了小河镇镇区形象和品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