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矶滩乡洪墩村开展“党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08 15:48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陈林 周虹 阅读:

连日来,矶滩乡洪墩村党总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活动为抓手,坚持“思想教育、关心关爱、结对共建、走访调研”四个常态化,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党建+红色教育”。以“百堂党课进基层”活动为契机,邀请县委党校宣讲团成员黄莹莹老师来洪墩村授课,通过生动的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追梦之路。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党建沙龙、池州市税务局党性教育厅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感悟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建+关心关爱”。通过摸排调研和走访核实,确定了关心关爱对象5名,并争取到县直工委等部门的关怀慰问。同时,帮扶单位市政协办公室也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老党员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分别向5位老党员送去党的节日问候和慰问金,这5名老党员均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建+结对共建”。洪墩村党总支部和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提升,学习促发展。借鉴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关于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好做法,感受市税务机关新时代党员风采和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红色情怀,增强党性修养,为乡村振兴蓄势发力。

“党建+走访调研”。该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调研,采取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相结合方式,遍访8个村民组57名党员,走访农户91户,通过促膝交谈,掌握第一手村情民情信息。深入天方屏风里慢庄、慢村民宿服务有限公司、百丈崖景区、软籽石榴基地、光伏项目和环保袋扶贫车间等项目一线,摸清产业底数,做好调研文章,科学谋划驻村工作队任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进一步夯实洪墩村乡村振兴工作基础。(陈林   周虹)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