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大演乡:特色“文化墙”绘出美丽乡村 别样风采

时间:2023-09-14 15:41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村规民约、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石台县大演乡,一幅幅色彩绚丽、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特色“文化墙”与干净整洁的村庄交相辉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石台县大演乡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抓手,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相结合,以农村院墙为载体,精心绘制一面面会“说话”的多彩“文化墙”,把文化墙建设作为宣传先进文化、提升乡村形象的有效途径,让乡村处处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以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原来墙上没什么东西,甚至还有些斑驳,自从有了这些文化墙扮靓了房屋、庭院、广场后,感觉村庄就是不一样了,看上去要整洁多了,大家也都自觉爱护房前屋后的环境了。”大演乡永福村的村民看着自家房屋外墙上的彩绘高兴地说。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明。大演乡通过精心绘制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村“文化墙”“知识墙”“教育墙”“景观墙”,扮靓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也“绘”出了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新风尚。如今的大演乡,一步一景,每个转角处都充满了惊喜,一幅幅文化墙,不仅有“颜值”,更在骨子里透露出文明的“气质”,成为颇具特色的文化景观。

“以‘文化墙’助力乡村振兴只是我们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打造墙绘作品,鼓励群众自觉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为乡村振兴添加内在动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本乡资源优势,以点带面,进一步做好“+旅游”文章,通过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线路,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游玩打卡,不断激活我乡发展优势。”大演乡相关负责同志满怀信心地说。(储成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