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小河镇:再生水稻好“丰”景 振兴画卷添一笔

时间:2023-09-01 15:10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连日来,小河镇再生稻种植基地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稻浪滚滚、稻穗金黄,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驰骋,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挡住种植户收获的喜悦,田间地头正展开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小河镇莘田村再生稻种植基地为石台县2023年精耕细作示范点,收割首日,市县农技专家和全县有再生稻种植意愿的种植大户也来到了现场,对再生稻各品种头季进行测产,为各品种的再生稻头季收割收集相关数据。该种植基地负责人汪有德介绍道:“我今年种植了200亩再生稻,今天测产亩产能达到1285斤,再生稻一种两收,实现了增产增效 。”

再生稻是选取再生能力强的杂交稻,利用头季收割后稻桩上存活的腋芽,经过适当的栽培管理萌发稻穗,再收获一季的稻作模式,小河镇今年共推广种植再生稻1400余亩,预计半个月左右可完成头季稻收割。

近年来,我镇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引导农户稳定发展再生稻种植,通过技术提升带动粮食产量提高,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添上浓墨一笔。(吴顺  林志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