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横渡:“三个一”推深做实乡风文明评议

时间:2023-08-29 15:22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横渡镇坚持党建引领、各方参与,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乡风文明评议热潮。

f469b82b2c488cd2131705b8654537d_副本.jpg

组织发动有力,下好“一盘棋”。横渡镇党委高度重视,顶格推进,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组成人员,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实操业务培训,参加业务培训35人次,通过逐级明晰职责任务,时间节点,严格工作要求,确保村村能落实。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多方参与的社会治理体制,构建镇、村、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营造宣传氛围,织密“一张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大屏滚动、上门入户、乡村夜校、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普及乡风文明评议标准,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多种宣传形式有效扩大群众知晓度,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找准工作定位,汇聚“一股劲”。各村党组织书记牵头,每个组至少配备一名专职采集员,成立评议、审核小组,明确目标任务,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到网格,把党员作用发挥定位在网格,严格按照“一户一评、一户一档”的要求,对照乡风文明评议加减分清单、“一票否决”清单基本内容,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乡风文明评议,确保信息采集和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有力、有序。目前,已开展乡风文明评议初评2256户。(黄莹莹     汪令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