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安徽香榧之乡”称号花落石台县丁香镇

时间:2023-08-29 08:59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8月28日,安徽省香榧产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正式授予石台县丁香镇“安徽香榧之乡”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828203234_副本.jpg

丁香镇位于石台县境西部,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镇域面积112.8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15.39万亩,占镇域总面积的90.6%。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十四五”期间,丁香镇规划建设“中国富硒香榧小镇”,计划种植富硒香榧10000亩,实现全镇9个行政村全覆盖。

2020年,丁香镇立足“生态+富硒”自然资源优势,选取库山村为试点村,通过“村企”合作方式种植香榧,昔日荒山摇身一变成“金”山,在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探索引导群众参与机制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模式。截至目前,库山、红桃、新中、丁香等6村实现香榧种植3000余亩,香榧育苗基地100余亩,带动本地及周边300余名农民就近务工,累计发放工资300余万元。

丁香镇将以获评“安徽香榧之乡”为契机,继续强化招商引资,努力打造集加工、包装销售、仓储物流、研发等为一体的香榧产业集聚区。积极探索“产业强林、文旅融合”新路径,以“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围绕特色产业资源就地转化,推动香榧产品精深加工,助推农业全链条升级,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建成一个基地,启动一个市场,带富一方百姓”的预期目标,打造产业振兴“丁香样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