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小花园 大民生

时间:2023-04-28 10:35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走进坐落在秋浦河畔的洪墩村,干净宽敞的柏油路,小溪潺潺,道路两旁树木郁郁葱葱充满生机令人心旷神怡,黛瓦白墙的徽派建筑在这山水之间更显神韵。经过几个月的建设升级,洪墩村慢村移民点活动广场于2023年4月正式完工,村民又有了一个休闲锻炼的场所。

图片1.jpg

“我就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妇女,家里有五口人,儿子和媳妇在外务工,只有我和老伴在家务农,顺便照顾小孙子。以前没有建设这个活动广场的时候,我们茶余饭后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打牌或者路边走走路,电视时间看长了眼睛不舒服,现在路上车子多在马路上散步也不安全,小孩们放假时也没有安全宽敞的活动场所,现在有这个广场,好多了。”洪墩村村里组储爱姣欣慰地说。

移民点活动广场在矶滩乡党委政府的建设下,已经由原来的脏乱的闲置荒地变成了一方美丽的天地。其实在建设初期,村里也有少数老百姓这块荒地改造升级报有抱怨和质疑的态度,参加乡村振兴夜校时就有群众提出来,建设小广场花费大量资金和时间进行建设,却作用不大,就算现在建设得再好,没有人使用和维护也是徒劳。

图片2.jpg

矶滩乡党委政府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认真汇总并研判,洪墩村“两委”干部一边耐心做群众工作一边阐明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如今,工程完工,荒地大变样,草绿了,花红了,树木长起来了,成了大家聊天锻炼的乐园。很多老百姓笑着说现在才知道以前的眼光太短浅了。

傍晚时刻,华灯初上,可以看到很多村民吃过晚饭,慢慢步行到移民点活动广场,一排排座椅上面已经有了三三两两的人群,一棵棵桂花树静待秋天,一株玉兰已经在春天绽放。储爱姣的小孙子和他的小伙伴也在玩健身器材,既安全又锻炼身体,劳作了一天的村民坐一起谈论谈论家长里短,坐在花草之间呼吸新鲜空气感觉心情愉悦,仿佛白天所有的劳累都一扫而光。

近些年,矶滩乡党委政府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聚焦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结合乡风文明建设实施了一系列惠民工程,特别是对村级资源的整合利用,和睦了邻里关系,改善了人居环境,群众对“双基”满意度也持续提升。(吴丽群)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