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仁里镇缘溪村:党建引领风帆劲,农旅融合促发展

时间:2023-04-12 09:28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仁里镇缘溪村坚持党建引领,依托自身旅游资源,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努力打响“旗帜领航,缘溪枫光”党建品牌,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实现“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的有效转换,走出一条在党建引领下的强村富民发展道路,不断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963139f68710d8e13411033800f9a3f_副本.jpg

党建引领兴旅游。缘溪村坚持以“党建+旅游”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鼓励村民发展旅游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建立农旅产业链条,打造产业新模式。目前全村现有农家乐33家,运营乡村旅游发展专业合作社,规范旅游行业发展,提高旅游服务品质,销售特色农副产品,提升附加值。同时,随着景区旅游业不断蓬勃发展,预期3至5年后,全村新发展民宿数量将翻倍,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

13dd915bed2a52a8b0a23f28322e6bb_副本.jpg

党建引领强产业。缘溪村按照“乡村兴、农业强、产业旺”的思路,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全面推动“农旅融合”。通过“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在发展茶叶、木耳、土猪、土鸡等传统种养殖业的同时,搭建电商销售平台,鼓励直播农产品带货。依托醉山野旅游景区、茶叶加工厂,推进光伏建设,实现持续增收。积极举办“乡村振兴新夜校”,大力宣传小额信贷等产业发展政策。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作用,通过技能培训、介绍就业信息、承包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增加村民收入、巩固提升集体经济收入。

党建引领提风貌。缘溪村多次开展“送戏进万家”活动,邀请石台县音乐舞蹈协会开展文化活动演出,提升旅游影响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品质。同时,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全体党员亮身份、展风采、争先锋,先后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全面参与到村庄规划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来。随着村容村貌大幅提升,农旅融合产业迅猛发展,缘溪村村民获得感日益增强,“奋进、奋斗、奋发”的思想深入人心,也为缘溪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动力源泉。

下一步,缘溪村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 “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描绘产业兴、乡村兴的时代新画卷。坚持初心使命,着力打造成我县乡村旅游示范窗口和乡村振兴样板区,擦亮“旗帜领航 缘溪枫光” 党建品牌这张“醉”美名片!(徐志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