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丁香镇:田间管护忙,静待六月 “风吹麦浪”

时间:2023-04-12 09:39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芳菲四月,万物生长。深入石台县丁香镇的田间地头,放眼望去,冬小麦长势喜人,绿油油的麦苗铺满了农田,在阳光的照耀下,生机盎然。

近年来,丁香镇严格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坚持撂荒地整治和粮食安全工作“两手抓”,以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发展为目标,高度重视冬小麦播种工作,引导农户使用良种,科学管理,鼓励广大农民加大粮食种植面积。

时下,走进丁香镇,冬小麦种植大户们正忙着田间管理,一派繁忙景象,微风吹拂,翠绿笔挺的麦苗迎风摇曳,丰收在望。“我今年种了200多亩小麦,最近气温上升,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现在主要做的工作是锄草、防赤霉病,通过施肥,促进根系发育,今年麦苗长势不错,心里也就有底了。”丁香村小麦种植大户胡西宏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411171448_副本.jpg

据悉,冬小麦种植既能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还能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有效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截至目前,丁香镇共种植冬小麦900余亩,主要分布在丁香村、石泉村等地,多为大户种植,预计亩产可达400余公斤。

“随着气温升高,小麦开始抽穗扬花,也是赤霉病的高发阶段,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时期,不能松懈。”丁香镇农技站站长范进根说道。面对严峻的管护形式,丁香镇农业部门积极组织专家及农技人员,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带领种植户们进行田间“把脉”,现场指导种植大户们有关赤霉病的防控方法和有效措施,坚决做到见花打药、适期防治,确保赤霉病防治取得实效,为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黄龙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