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横渡镇:扎实推进易地搬迁迈上新台阶,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3-03-01 15:16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易地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实现贫困群众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横渡镇党委、政府围绕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扎实推进易地搬迁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搬迁群众暖心生活、安心发展。

党建引领促搬迁。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由所在行政村村委会、党支部统一管理,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保障搬迁群众基本生活便利,并通过组织宣讲、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交往和社会互动,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产业就业稳搬迁。按照“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原则,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措施,逐村逐点逐户进行排查了解,持续巩固提高搬迁质量,进一步增强群众稳定脱贫和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种方式,增强搬迁户发展产业信心,确保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监测机制保搬迁。健全监测对象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完善农户自主申报、基层干部排查、部门筛查预警等监测方式,互为补充、相互协同。按照“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的要求,切实有效地防范返贫风险。根据户情为所有搬迁户制定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帮扶计划,落实了帮扶措施,确保监测帮扶到位。

对搬迁群众的持续关注,映射出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接下来,横渡镇要把搬迁后续扶持这后半篇文章做好,让易地搬迁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胡敏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