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横渡镇:小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3-03-01 15:13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要说变化,村里的变化可大了。以前这里到处都是破砖烂瓦,垃圾柴草成堆,经过清理后,垒起了花园,撒上了花种,你看现在多干净多好看。”和平横屋中心村的老人们高兴地谈起家门口的美景。

今年以来,河西中心村凝心聚力开展全村环境整治,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好“先手棋”;以党员“1+1”亮牌工程,村庄清洁行动为重点,下好“关键棋”;引导村民因地制宜打造小庭院,充分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下好“制胜棋”。

b321537041a4337b03200099d313623_副本.jpg

河西中心村涉及和平横屋2个村民组,现有村民104户、355人。美丽乡村建设依据村庄布点规划,建设模式主要是利用当地资源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对闲置土地、宅基地的整治,建设环境美人文美的村庄。50多岁的历老汉是河西中心村的一名保洁员,他对大家说:“我门前的这块地之前堆满了垃圾,现在用废弃的砖头瓦片、碎石块圈成小庭院,整洁又好看。”

0ec78eb9391ee50a4bd23a7598a65a4_副本.jpg

大处谋划,小处下手。小庭院虽然小,效益却很大,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既提高了闲置地块的使用率,又扮靓了美丽乡村。为建设“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花中、人在景中”的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河西村第一书记张祖祥说,“下一步我村在加大环境治理的同时,还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领新风尚,建设文明乡风。”(方寅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