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小河镇:扎实开展小额信贷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2-23 11:23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年来,小河镇扎实推进金融帮扶,根据农户意愿和贷款需求,精准投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培育乡村内生发展动力,通过“小贷款”发挥“大作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利用乡村振兴夜校宣传信贷政策_副本.jpg

摸清底数,精准投放。精准做好政策宣传,结合防返贫监测和帮扶联系人入户走访,了解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个人及家庭的发展愿景,掌握其是否有发展产业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确保小额信贷应贷尽贷、精准投放。

优化程序,提升服务。优化贷款办理程序,针对有贷款需求的农户,镇、村两级及时组织人员上门入户了解情况,督促地方金融机构及时上门办理,加快办理进度,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及时放款。

监测管理,精准控险。定期对贷款人员进行跟踪问效,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及时掌握贷款到期、逾期等风险情况,确保群众“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小额信贷工作健康发展。

2023年度,小河镇共新增脱贫小额信贷103户511万元。下一步,小河镇将持续开展小额信贷政策宣传,鼓励脱贫农户自我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持续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张千   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