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小河镇安元村:搭建“民心桥” 走出“振兴路”

时间:2023-02-09 15:54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当下,走进石台县小河镇安元村,老远就能看到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画面,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搭建临时便道、安装安全护栏等,准备着手对安元村旧桥主体开展拆除作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消除村民出行安全隐患。新年伊始,安元村驻村工作队以推进农村危桥改造项目建设为抓手,紧扣为民服务主题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针对安元桥存在超龄服役、通行能力不足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申报改造项目。根据主管部门批复开展危桥拆除重建工作,计划新建桥梁全长38.04米,全宽7.5米,采用简支T梁结构,预计投入156余万元。

在施工期间,安元村驻村工作队常态化前往施工现场与负责人交流,了解拆建项目进程。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国宝表示道:安元村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争取在汛期前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对周边生态环境影响,全力保障安元村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安元村驻村工作队将积极配合各主管部门和承建施工方开展征地、宣传、协调等工作,把危桥改造成惠民桥、幸福桥、平安桥,让村民出行更安全、更便捷,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基础。(刘罗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