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仁里镇三增村: 汇聚多方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1-16 14:30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池州市石台县仁里镇三增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汇聚了多方合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迅速,在双基建设、产业发展、助学助困、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等多个领域均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倡导和鼓励更多单位和个人助力乡村振兴,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1月11日下午,池州市石台县仁里镇人民政府、三增村村委会、合肥社彩中心联合举办“汇聚多方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池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级调研员赵达,池州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严艳,池州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海曙,仁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檀世好,池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张中才,仁里镇党委副书记张良红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6143047.jpg

活动开始,仁里镇党委副书记张良红作为举办方代表,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单位及个人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严艳代表池州市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及池州建投集团,向三增村援助帮扶资金13万元,向“大爱三增”慈善互助专项资金捐助3万元,并表示集团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做强做优做大乡村振兴产业,立足三增村实际,努力推动纵深合作,切实履行好国企使命担当,为推动三增村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随着慈善互助金的影响力扩大,各方爱心力量也积极加入,三增村热心村民徐国森、陈磊、龚子青自发捐赠爱心善款2500元,将用于好人好事、大病救急、移风易俗、奖学助学等公益事项。为推动乡村文化建设,用书法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石台县书法协会向三增村驻村工作队赠送书法作品“汇聚多方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116143054.jpg

为了发扬积极向善、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村风、民风,弘扬乡风文明新风尚,同时,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组织建设,活动现场进行了三增村2022年度的“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及“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

最后,活动现场,选派单位对5位五保老人受助代表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600元及被褥、粮油等慰问品。据悉,池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捐赠16张实木床,在活动前一天就已通过志愿者将床送到五保老人家中,希望五保老人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微信图片_20230116143058.jpg

活动结束后,池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民政局、市投资控股集团、池州建投集团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五保老人,实地查看五保老人的生活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近况并再三叮嘱他要注意防寒防冻防滑,多休息,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句句关切的话语和问候,使老人们深受感动,大家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在寒冬里送来关怀,现在我们不仅身上暖和了,心里也更暖!”(巩俊杰 李熙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