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干净整洁迎新春 共建美丽新小河

时间:2023-01-10 16:36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期的市容管理工作,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有序的节日环境,小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开展春节前市容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力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环境。

开展街面整治活动。聚焦重点路段和重点人群,以打造整洁、干净、文明的集镇面貌为目标,不断强化部署节前执法力量,依托网格化管理制度,科学调配力量,秉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的原则,重点整治人员密集地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临时宣传促销等违法、违规行为。

 

规范商铺、摊点秩序。坚持“每日巡查、立行立改”,在日常巡查中,执法队员通过上门督促和借助“门前三包”的方式,对商铺进行跟踪管理,进一步规范商铺门前秩序,严禁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沿街商铺根据销售性质进行分类造册,做好定期回访,保证整改落实。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_副本.jpg

“搓澡式”的路面大清洗。常态化开展路面大清洗,联合华信公司,利用“人机结合”的模式进行冲刷,去除污渍。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清洗人员白天清洗乡镇偏僻路段,晚上加班加点清洗乡镇中心地段。同时,为保障不遗漏卫生死角,组织人员对果皮箱、垃圾转运车等环卫设施进行了保洁,对辖区环卫任务重的路段加大清扫、冲洗力度,确保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喜庆的新春环境。

图片3.jpg

从点滴抓起,从细节着手,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该镇将不断加强整治力度,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吴楚   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