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助力创城,丁香镇开展街道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27 09:36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规范的街道环境,提升镇容镇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助力石台县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9月26日,丁香镇联合派出所、交警、市场监管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多部门力量联合开展街道集中整治活动。

聚焦经营秩序整治。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双拥广场至邮储银行、丁字路口至税务分局沿线等路段,以“推进式逐户摸查”的方式对沿街商户随意摆放物品、占道经营的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同时,向沿街商户宣传法律法规和市场管理要求,劝导各商户文明经营,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聚焦交通秩序整治。结合丁香镇道路实际,将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周边路段作为整治重点。针对沿街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驾驶人在现场的,由交警部门当场进行劝离并引导其正确停放车辆;驾驶人不在现场的,通过电话告知的方式提醒驾驶人将车辆及时驶离。同时,组织人力对镇域范围内的非机动车停放区进行统一划线,并对褪色不清的机动车停车位进行补色处理,有效提升道路环境的整齐美观。

聚焦环境卫生整治。镇村干部联合志愿者们围绕主干道沿线、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各类卫生死角进行整体清理,同时督促沿街商户和群众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切实发挥“主人翁”精神,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造“干净、优美、卫生”的镇村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20926205317.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205435.jpg

丁香镇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做好宣传、巡查、集中整治常态化工作,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全方位优化镇域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坚强助力。(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