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横渡镇鸿陵村:集体种粮话丰收,深耕厚植种“良田”

时间:2022-06-29 09:24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雨过山村六月凉,田田流水稻花香”。在石台县横渡镇鸿陵村的田地里,一辆辆农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忙碌着,车轮后泥土翻飞,在农机“轰隆隆”的伴奏声中,他们忙的不亦乐乎。

微信图片_20220628113040.jpg

近年来,随着农民外出务工人数的增加,有的因年老体弱,许多土地被搁置无人耕种甚至出现弃地撂耕现象,鸿陵村党总支部书记胡学军采取动员农户将土地集中承包给村集体,承包流转了农户的100多亩荒田,彻底把撂荒田变为“良田”。

今年的耕地面积突破100多亩。这不仅为撂荒地带动迎来了新生,也为村民就业迎来新机遇。胡学军笑着说“现在种粮有补贴,政府的农技人员还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表示有信心带动更多村民们发展农业,把粮种好,带领村民们在田野里“淘金”。

如今,仲夏茵茵、稻田青青。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鸿陵村锚定农业定位,利用好村里一片水、一块地,激发乡村自身的发展活力,增强群众的发展信心与动力,在这片土地上不断奏响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交响曲”。(杜伟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