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大演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时间:2022-05-25 15:42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来,大演乡坚持因村制宜,标本兼治,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进创城工作,着力打造干净舒适、文明优美人居环境,持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6fd4541dd1363d2f59cef453406cbf5.jpg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人居环境整治良好氛围。利用线上微信群发、横幅、宣传标语、大喇叭、村广播、入户动员等形式,在乡村范围内广泛宣传,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及重要性,动员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加强农村居民的环保卫生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村村重视、人人参与”的环境整治新局面。

3b866e2611181899e22a517688d70db.jpg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处。定期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调度”系列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精神,提高乡村两级干部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工作。针对各村村情,结合全乡人居环境整治目标及要求,因村制宜,制定整改方案,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明方向。

1cebb945f92d63794e15abf1077e05d.jpg

创新工作形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见成效。5月23日,乡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牵头带领全乡七个村的村主要负责同志,以“观摩+现场会”的形式,主要聚焦拆除残垣断壁、清除乱堆乱放以及农村改厕等整治顽疾难点,通过沿线实地查看、拍照记录的方式梳理存在整改问题共28处,以清单化形式下发各村,并逐一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6f3bd98c91f1b9365cae4cdbd775fe4.jpg

强化工作督导,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由乡纪委成立督查专班,对公路沿线卫生环境进行不定期巡查,截至目前,共巡查出整改问题40处,完成整改32处,剩余8处正在整改。每周进行一次“回头看”,对行动迅速、整改及时、效果显著的村进行表扬,对工作推动不力、整改不到位的村进行批评曝光,以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全力推进我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杨艳  张坤)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