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小河镇首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成立

时间:2022-05-25 15:51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石台县小河镇栗阳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石台兴栗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在小河镇栗阳村挂牌成立。

该公司是小河镇第一家挂牌成立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公司依托当地丰富钙基新材料和农特产品资源,主要经营道路货物运输、建设工程施工和劳务服务等业务。近年来,栗阳村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大力支持下,采取“党组织+企业+村级联合社”的模式,以村内资金、资源和资产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主动谋划、实践,创新工作方法,做强村集体经济。2022年栗阳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200万元。

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联合社作用,积极探索村集体资产经营、开发集体资源、兴办经济实体、经营农业服务、购销农特产品等多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动员各村结合自身优势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公司,把村里群众组织起来,把村内资源利用起来,把产业发展起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水平、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俞继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