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丁香:“党建+信访”助力“平安丁香”建设

时间:2022-05-23 09:54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丁香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将党建与信访维稳相结合,创建“党建+信访”新格局,打造“平安丁香”,推动党建引领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426164717.jpg

党建引领,厚植为民“枝叶情”。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把信访工作列入日常重要议事范畴,印发实施《丁香镇抓基层党建强信访工作实施意见》,成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平安丁香”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深植为民情怀。

关口前移,深入一线“听民声”。坚持问题导向,以党支部为载体,党员为要素,配备专职党员接访队伍,积极组织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参与“双提升”走访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多角度、多维度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做到早察觉、早疏导,充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信访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520140746.jpg‍‍

搭建平台,细致排查“解民忧”。建立镇、村信访接待中心,打造信访件化解“主战场”,方便群众求助、投诉举报,形成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机制,“接诉即办”“马上就办”,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合法权利。发挥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及时做好信访预案与排查,定期调度、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矛盾问题逐条销号清零。

微信图片_20220520140739.jpg

完善机制,接访下访“聚民心”。组建信访工作专班,实行一案一专班,持续跟踪化解进度,确保妥善解决,形成闭环管理。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按照“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原则,每天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在镇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规范接访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四单一记录”要求,采取现场接访、多部门联合接访等形式,坚持“谁接访、谁阅批、谁包案、谁落实”,以解决问题为核心,采取“一次接访、一次阅批、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方法,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刘恒)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