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矶滩乡: 选优用活党建指导员,助力非公企业新发展

时间:2021-02-23 11:34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矶滩乡紧扣非公党建工作需求,立足“三个加强”,持续激发非公党建指导员活力,助力非公企业新发展。


择优选派,加强队伍建设。该乡党委坚持严格标准、择优选派,将政治业务素质好、熟悉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作为选派的基本条件,通过党组织推荐、自己报名等方式,做到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选,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派,进一步充实了非公党建力量,将优秀党务干部选进党建指导员队伍。其中,今年调整1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


突出重点,加强业务培训。为确保选派的指导员更好更快地融入企业工作环境、掌握工作技巧,积极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建设的方方面面,力求培训工作富有指导性、针对性、有效性。通过重点培训,使党建工作指导员掌握有关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在培训中有所悟、有所得,不断提升履行职责和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

健全制度,加强工作指导。该乡对党建指导员实行严格管理,明确党建指导员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联系企业不少于1次,以制度促进党建指导员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要求党建指导员当好“宣传员”“协调员”“调研员”,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落实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同时争创各类党员先锋岗活动,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有效促进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胡正阳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